close

無監護權可以帶小朋友出去過夜玩嗎?

大致情況如下 :
1.監護權在媽媽 我無監護權
2.監護權雖在媽媽 但媽媽並沒有與小朋友同住
3.小朋友是由外祖父母帶 並且上學中
4.無簽定拋棄所有監護權狀
5.不准我帶小朋友過夜的小朋友祖父母
6.監護人我找不到 (半失蹤狀態)
以上大致如此
前提 : 為了愛孩子 有幾次都淚泛眼框的問我能不能跟我回家
請問依探親權我可以帶小朋友出去過夜玩嗎?

● 監護權人若不適任時,另一方可以如何維護自己和孩子的權益?
如 果監護權人對未成年子女有不利的行為或事情發生的話(例如:不當管教、虐待子女、不重視孩子心理發展、禁止另一方與子女探視的權利),另一方或未成年子 女、主管機關、社會福利機構或其他利害關係人,都可以為子女本身的利益,請求法院改定監護人。法院會針對提出的狀況、證據及訪視報告的內容來重新酌定監護權。

其實監護權酌定的最重要的就是子女的最佳利益,整體上夫妻其中一方在子女到成年這段時間內能提供子女最佳 的成長環境,包括物質與精神層面,法官就會將監護權判給整體條件對子女較有利的的那一方,所以說,每個人都有平等爭取監護權的權利,婦女不必因為擔心爭取 不到監護而放棄離婚繼續在惡劣婚姻中忍耐。 

監護權歸屬對方後,未享有監護權之一方,仍然享有與未成年子女見面接觸的權利,也就是所謂「探視權」,如何與子女面會交往?時間如何? 方式如何?地點如何?都可以由父母親加以協議,當然,如果父母協議不成或協議的內容有妨害子女的利益,法院可以依聲請或依職權來決定。 

經常會遇到一種情況,就是取得監護權的一方,會用手段妨害他方探視的權利,許多人遇到這種情形會相當沮喪難過,請特別記住,當有監護權一方蓄意刁難探視時,可以依強制執行法第一百二十九條規定,命有監護權人之一方容忍無監護權人之一方行使探視權,或禁止有監護權人之一方阻止探視的行為,如果有監護權人之一方未為履行時,執行法院得命拘提管收或處新台幣三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之迨金。

監護權,監護權轉移.共同監護權,小孩監護權,監護權改定,監護權官司,監護權轉移如何辦理,監護權到幾歲,離婚小孩監護權

arrow
arrow

    dul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