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監護權轉移 大概程序.須知

我的監護權 那時在離婚協議書上 是給媽媽
可是媽媽最近對我常有過分毆打
甚至都只管我成績
其他的 他幾乎不在乎
我跟爸爸想要強制把監護權轉移過來(因為好好講我媽根本講不通)
請問這樣打官司會過嗎? 我媽不算沒有行使親權
可是我真的受不了他那種三不五十的髒話伺候
請問如果要強制轉移監護權 要有什麼程序嗎?
需要注意什麼嗎 ?

已喪失監護權的一方,是否可再向法院訴請改定監護人? (即辦理”監護權轉移”)
答案是可以的,親權行使的另一方(無監護權者)隨時可向法院聲請改定監護人,申請變更行使親權的人。只要找出監護權人對子女照顧不週的事實證據,法院基於保護子女的立場,將會審慎考慮是否改定子女監護權(親權)!
申請監護權轉移的一方,發生以下情形時,禁止轉移。
如:受傷、殘廢、四肢不能動彈,生活限於困頓無法扶養子女,或是因犯罪入獄而無法照顧子女,或濫用親權凌虐子女,拒絕他方探視、罹患重病,無法再照顧孩子……等。
目前有很多現象是監護權在父,但撫養子女卻是母,父根本就不聞不問的案例愈來愈多,所以就算當初協議子女的監護權歸前夫,你只要能舉證和子女生活的真實全貌,就可以提起監護權轉移的訴訟(變更監護人的訴訟),勝算相當大呢!

民法規定:父母為[法定監護人],監護權只有父母兩人可以擁有,除非父母雙亡,才可以由同住的組父母或外祖父母擔任監護人.
若真如你說:萬一爸爸不在了,媽媽就成為當然監護人,目前稱為[孩子權力與義務之負責人],只有父母都不在的孩子,才有[監護人].
不管媽媽是否再婚,他都是[法定監護人];若是媽媽同意由其他人代理監護,倒是可以由媽媽(僅剩的法定監護人,或是兩個法定監護人)製作[委託監護協議書],委託法定監護人同意的第三者來擔任[受委託監護人].
你們可以先和爸爸商量一下,預做安排!
當然這一份委託監護協議書也必須獲得媽媽的同意簽字才會生效!
若是爸爸不再以後才要做協議,而又無法與媽媽溝通時,可以由你們自行協商好的願意擔任你們的監護人的人,向法院提出[委託監護]調解聲請,請地方法院家事法庭內專業的[家事調解委員]為你們協商一個讓大家都願意接受的委託監護協議書.
但是,你必須記住,只是委託監護,監護權還是在原法定監護人身上,原法定監護人隨時權力解除委託收回監護權;這一個部分通常都會發生在[被監護人]就是你和你弟弟,若是擁有大筆遺產時最容易發生!

監護權,監護權轉移.共同監護權,小孩監護權,監護權改定,監護權官司,監護權轉移如何辦理,監護權到幾歲,離婚小孩監護權

arrow
arrow

    dul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